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20余家智能制造企业落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1 07:59:52 | 编辑:肖福燕

  施密特电梯公司车间,没有传统工业车间的人头涌动和隆隆机声,只有一个操作工,安安静静在电脑控制面板上输入工作程序,看着机器人有条不紊地忙碌。 重庆日报记者 蔡正奋 摄

  施密特电梯公司车间,没有传统工业车间的人头涌动和隆隆机声,只有一个操作工,安安静静在电脑控制面板上输入工作程序,看着机器人有条不紊地忙碌。 重庆日报记者 蔡正奋 摄

  重庆日报讯(记者蔡正奋)9月2日,位于大足区高新产业园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制造车间,一排机器人长臂转动,输送,抓举,平放,压制,输送,焊花飞溅……一块块坚硬的钢板在机器人的长臂下,变成了规格标准统一的产品。

  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彭格说,原来一条这样的生产线需要14-16人,现在只需要2人,便可实现24小时循环运转,该公司的生产能力提高了5倍左右。

  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2016年落户大足,2017年投产,产能为1万台/年,年产值上百亿元。

  除了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外,截至今年9月初,还有富士电梯、华森天澳电梯、罗博泰尔机器人、椿本科技、大昶电子等27户智能制造企业落户大足。

  大足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对重庆日报记者说,今年7月底,大足区委、区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大足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服务、物联网、汽车电子等11个智能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今年1至8月份,已引进电子信息项目9个,协议资金35.5亿元;引进智能装备项目10个,协议资金21.7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