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刘银:希望下次亚运会能代表中国夺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1 06:14:4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9月10日,雅加达亚运会软式网球团体铜牌得主、重庆妹子刘银回到母校两江中学,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心路历程的同时,也谈到了未来的打算。她表示:“想在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把奖牌的颜色换一换。”

“最开始,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和软式网球产生联系。”在活动现场,刘银对重庆日报记者说,虽然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接触体育,但开始练的是田径和跆拳道,直到15岁的时候才开始接触网球。2013年,18岁的刘银在教练的建议下改打软式网球。

凭借自己之前练田径时打下的底子,刘银很快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2017年入选软式网球国家队,并顺利入选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成为首名参加亚运会的重庆籍网球运动员。

尽管之前也参加过一些国际大赛,但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性综合运动会,还是让刘银感到了压力,“小组出线后,八进四我们遇到的是东道主印尼,当时球场坐满了印尼的拉拉队,印尼每赢一分,现场欢呼声都感觉要把耳朵震聋了。”刘银回忆,但她们顶住了压力,以2:0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后来虽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但我们觉得这次亚运会已经没有遗憾了。”

刘银表示,接下来自己将以更加刻苦的态度投入训练,希望在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中,能和队友们一起站上最高领奖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