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投入试运行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09-05 07:34:38 | 编辑:李振兵

区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 记者 陈星宇 摄

  区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 记者 陈星宇 摄

  9月5日,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建成投入试运行,这是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建成的又一家区县级融媒体中心。

  随着新兴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媒体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为了更深入地推进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从2017年开始,我区下大力气建设融媒体中心。该项目得到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是重报集团与区县媒体联手打造的全市区县报首个“中央厨房”模式的样板项目。

  据悉,区融媒体中心项目占地1830平方米,总投资约600余万元。项目主要围绕“中央厨房”这个龙头进行综合集成,由新闻内容生产、新闻报道指挥、网络舆情监测、新闻绩效考核、新闻报送直达、全媒体资源服务、区域媒体管理运营7个平台构成。

  “融媒体中心搭配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具有融合度高、开放性强、扩展性好等特点,特别是‘中央厨房’的打造,将实现采编流程再造、生产方式变革,大大提升新闻生产效率、传播速度。”綦江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中心投用后,将促进“报台网微端”深度融合,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使媒体融合发展活力得到充分激发,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背景下,我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区域大数据、信息化重要平台,为未来在构建“新闻+”产业发展,更好地参与服务区域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更多可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