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央视《夕阳红》栏目组来大足纪实拍摄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9-04 07:50:46 | 编辑:李振兵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夕阳红》栏目组来足纪实拍摄全国养老护工榜样人物唐军。此次拍摄为期2天,收集的素材将被制作成一段影像资料,在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守护夕阳——养老护理员荣耀盛典》上播出。唐军作为重庆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典型代表将参加颁奖晚会。

唐军是我区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护士长,她常常天不见亮就起床,在老人面前,她心细如发,帮他们穿衣、洗漱、喂饭、按摩、擦身、剪指甲,甚至还要用手抠大便,每天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劳累的事情,她却没有一句怨言。除了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她还更多地给予老人们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安享晚年。“我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听他们说我就像亲闺女。”目前,唐军凭借出色的工作获得了重庆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重庆市“百佳护理员”称号的殊荣。

据了解,《守护夕阳——养老护理员荣耀盛典》预计在2019年元旦期间播出,节目将展示全国各省市30位养老护工榜样人物的风采,以此呼吁倡导更多人参与养老服务,推进养老护理员队伍的发展,提高养老护理员的尊严地位、集体荣誉感和职业荣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