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108家被“点名”游泳场所超六成不合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31 06:26:52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8月30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公布了我市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结果。在108家被“点名”的游泳场所中,有65家不合格,比例超过一半。

  8月初,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联合重庆日报、华龙网启动了我市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由群众对其关心的游泳场所进行投票。最终确定出群众点名数较多的108家游泳场所,作为被监督单位。

  经现场监督检查发现,108家游泳场所中,有39家游泳场所各项检查指标均合格,4家检查时已关闭,其他65家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0.2%。

  “不合格主要表现为卫生管理档案不完善、循环净化消毒设施未正常运行、强制通过式淋浴装置设置不规范等。”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其中,29家游泳场所在现场快速检测时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情况,水质快检不合格率为26.9%。主要不符合标准指标为游泳池水余氯、浸脚消毒池水余氯等。

  目前,针对这些不合格游泳场所,各区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50家不符合要求的游泳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对15家不合格游泳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