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喝埃塞咖啡,淘意大利名画 去文博会感受异国风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30 10:20:29 | 编辑:李振兵

  在文博会上也可体验异国风情!9月7日至9日,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七届文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博会上异国风情不断,意大利、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国驻渝总领事馆将到现场,为观众带来惊喜。赏意大利名画展、淘澳大利亚保健品、体验埃塞古老的咖啡仪式……让你在不同国家的文化中感受不同风情。

  艺术品、保健品等你来“淘宝”

  文博会现场,除了好吃、好玩、好看的,“淘宝”也不容错过。记者了解到,意大利著名写实艺术家朱纸的绘画作品和艺术家卡拉梅的原作系列版画将在文博会上展出。辣椒是朱纸绘画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与我们川渝一带的热辣风格不谋而合,由朱纸创作的辣椒雕塑“天之骄子”也成了重庆观音桥的一大标志性建筑。书画爱好者还可在现场以活动超值价收藏到朱纸和卡拉梅的版画。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和近乎苛刻的药检标准,所以其出产的健康食品也是享誉全球。在澳大利亚领馆展内,途尔境外购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澳洲热销产品,价格低至八折。SWISSE护肝片、蔓越莓、抗皱抗氧化的葡萄籽,为爸妈身体保驾护航的鱼油,以及各大品牌婴儿奶粉……多种产品任你挑。

  体验埃塞古老的咖啡仪式

  在埃塞俄比亚领馆展区,将有一场隆重的咖啡礼等着大家。埃塞俄比亚是最早发现咖啡的地方,是咖啡的故乡。作为全球十大咖啡生产国之一,埃塞俄比亚所产的咖啡有一半都被自己的国民喝掉,对埃塞人来说,“咖啡即面包”。而埃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咖啡礼”每天至少一次,传统家庭里每天早中晚三次也很平常。人们借着饮咖啡的时间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久而久之“咖啡礼”就变成了人们社交生活的一种方式。

  在埃塞当地,咖啡礼从整齐的安放器具开始,女主人会穿着传统服饰,然后燃烧香料,令空气中满是芬芳,再在所有客人的注视下,正式开始仪式。

  此次文博会也把咖啡礼“搬”到了现场。记者了解到,现场,咖啡礼也要经过咖啡豆的烘焙、研磨、煮开,最后送到客人手里,一般也要花费1.5个小时。主办方介绍,埃塞人在整个咖啡仪式进行的过程中,会边饮咖啡边高谈阔论。此外,观众也可以在现场的咖啡礼中,一边品鉴埃塞的咖啡,一边欣赏来自埃塞的风情舞蹈,感受这古老历史的厚重感。

微信图片_20180829163002.jpg

米兰世博会上的朱纸雕塑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829163005.jpg

  埃塞俄比亚领馆现场手冲咖啡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829162955.jpg

  罗马斗兽场的朱纸雕塑作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