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群众 他用生命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30 07:22:37 | 记者:周松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我市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

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群众 他用生命守护百姓平安

当持刀歹徒可能伤害群众时,杨雪峰不顾身受重伤,与其奋力搏斗;当小轿车自燃可能危及群众时,杨雪峰二话没说提起灭火器冲了上去;当天色渐晚,数十名儿童来不及回家时,杨雪峰亲自送他们回家……在人民群众一次次面临危险、需要帮助的时候,杨雪峰一次次站了出来,不顾个人安危和得失,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用鲜血和忠诚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宁和祥和。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渝北区石船镇群众唐兴奎说,杨雪峰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着实让人感动,他是一个把老百姓的安危时刻放在心头的人,并最终为自己钟爱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我要向杨雪峰学习,学习他的敬业精神,把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脚踏实地辛勤工作为群众服务,把杨雪峰生前最牵挂的交通管理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做好。”唐兴奎表示。

“岁月会流逝,但那些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的英雄,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杨雪峰,就是值得我们永远缅怀的英雄。”大阳沟派出所所长郑尚伦说,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杨雪峰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要把这种情怀融入到大阳沟派出所“廉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中来,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一心为民的‘暖警’杨雪峰,心系群众,不忘初心,服务基层,勇于担当,不负时代精神。”大渡口区八桥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王祖华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杨雪峰“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后十分感动。他说,杨雪峰诠释了一名基层民警的人生价值——心系群众干实事、服务基层为民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心系群众、服务基层,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统筹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事、急事,让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家院坝、田间地头,既接地气,又聚民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说,学习了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自己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传承杨雪峰精神,心系群众,暖心爱民,沿着杨雪峰同志的足迹大步前进。

沙坪坝区磁器口专职消防队队员冯卫说,杨雪峰的英勇事迹催人奋进,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生死关头彰显了人民公安的英雄气概。自己作为消防人员,在以后工作中将以杨雪峰为榜样,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时豁得出去,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好人民的消防安全卫士。

巫溪县柏杨街道丰益社区群众朱家中说,杨雪峰同志危急时刻徒手夺刀,和歹徒英勇搏斗,为了守护群众的安全,义无反顾献出宝贵生命;基层平凡岗位,他21年如一日,满腔热忱为民服务,体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时代呼唤英雄,时代景仰英雄。杨雪峰用坚守担起一方平安,用生命践行了誓言,正是百姓心中的时代英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