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30 07:18:54 | 记者:申晓佳 实习生 蒲枫涵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蒲枫涵)8月29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在重庆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重庆市台办指导,重庆市科协、福建省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上海市科协、甘肃省科协、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和台湾《科学月刊》杂志社、台湾元智大学、海峡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协会、中华科学传播协会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智造·美好生活——智慧科技与未来公民”。

本次论坛设开幕式、主题报告和分论坛3个板块。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院士杨永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专家、苏州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孙立宁,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前董事长、台湾元智大学前校长张进福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来自海峡两岸科普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参加论坛。

与会代表围绕“智造·美好生活——智慧科技与未来公民”的主题,就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科普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智慧创新趋势下的科普产业发展模式、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生活、智慧科技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科普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为期5天,其间还将组织与会代表赴市内相关科普基地交流访问。

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之间的紧密联系,搭建科普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两岸科普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再创新,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