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把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7:04:04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庆党员干部热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发布后,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原文、领会《条例》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政治纪律挺在最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说:“不到3年时间,党中央对《条例》进行修订,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江北区委将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把党的纪律印刻在全区党员干部心上,加强纪律教育,狠抓纪律执行,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彭世权说:“《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的基础法规。我们必须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条例》,切实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保证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条例》的修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贯彻,是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并道接轨的具体举措。”永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夏庆英说,接下来永川区将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重点关注8种典型违纪问题,做好相关问题线索的收集研判和处置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条例》印发后,我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彭水县大垭乡纪委书记李松洁在学习《条例》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渡口区跳磴镇镇长胡玮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将主体责任失职等由工作纪律调整至政治纪律,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强化了建制度、立规矩的鲜明导向。“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意识,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绝不当‘甩手掌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条例》对我们而言就是一份详细的负面清单,提醒我们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南川区水江镇大燕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吉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