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赴綦江区巡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7:03:17 | 记者:陈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8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綦江河市级河长吴存荣赴綦江区开展巡河工作。

綦江河是重庆市境内仅次于嘉陵江、乌江的长江一级支流。吴存荣先后巡查了綦江河城区段水质、防汛以及华强化肥厂磷石膏渣场处置情况等,并听取了藻渡水库前期工作情况汇报。

吴存荣强调,落实河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的使命担当。要夯实基础,落实好“一河一长”,建立好“一河一档”,编制好“一河一策”。要强化源头管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严厉打击非法建设、非法排污、非法养殖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正确处理好陆域与水域关系、流域与区域关系、城镇与农村关系、保护与利用关系,构建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要健全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巡视指出问题整改,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