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仙女山、中国傩城、金佛山等上榜渝黔十佳消夏旅游景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9 06:36:34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8月27日,2018渝黔旅游“城际互动”发展研讨会在贵州道真中国傩城景区举行,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旅游管理部门代表、景区景点代表等100余人共聚一堂,共话渝黔旅游合作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轨道集团主办,都市热报承办。会上,贵州道真县副县长夏东升就“让大旅游带动大产业,大产业助推大扶贫”作了主旨演讲。他认为,做好大旅游、助推大扶贫,要坚持以城市融入大自然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化为中心植入项目的理念、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理念、坚持通过构建大扶贫格局助推脱贫攻坚的理念。

重庆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张云耀就“打造渝黔旅游城际互动升级版”作了主旨演讲。他说,重庆与贵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打造渝黔旅游城际互动是大众旅游时代所需。两地旅游管理部门要归位,积极营造更优的区域旅游互动发展环境;两地旅游企业要归位,积极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实现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两地行业协会要及时补位,为互动发展提供支撑。

此外,互联网旅行品牌糖丸Travel创始人邓海作了题为《如何将小众旅游变成大众化?如何打造旅游爆款?》的演讲。

研讨会上,主办方还为渝黔十佳消夏避暑旅游景区颁发了获奖证书。该活动于今年6月11日启动,通过景区报名、网络投票等方式,评选出最清凉、最舒适、最惬意的消夏避暑目的地。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网络投票近200万票,最终票选出中国傩城、佛影峡、仙女山度假区、南川金佛山-里隐洞、欢乐海底世界等十佳消夏旅游景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