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荣昌猪联网获“双创大赛”一等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6 05:08:24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8月25日,“创客中国”物联网+畜牧智造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决赛在荣昌落下帷幕。经过网络层层选拔及现场路演激烈角逐,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凭借荣昌“猪产业链大数据智能综合服务平台——猪联网”项目,摘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双创大赛”是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题赛事和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全国智能制造、物联网和农牧企业和创客搭建项目交流展示、产融对接和落地孵化的平台,聚集、发掘和培育一批物联网+畜牧智造方面的优秀项目和人才。

参加决赛的18个研发团队来自北京、深圳、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参赛项目多,项目质量高,参赛团队普遍年轻化,这在传统畜牧行业非常少见。除此之外,本届大赛还首次将物联网智能制造与畜牧产业融合,将工信部信息中心的资源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和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资源对接,扩大了工信部双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后,主办方还将为参赛获奖项目对接投资人和产业园区,进行融资、咨询和落地的赛后服务,不断完善赛前赛中和赛后服务,提高双创的成功率和效率。

“我们的猪联网以猪为圆心,链接生猪产业链,集成应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设备技术,致力于提升生产效率,实现智慧养殖。”猪联网项目参赛选手陈湘云在路演现场自豪地说,“智博会期间,我们在展场亮相的国家生猪市场大数据中心,就是以荣昌国家生猪交易市场为平台推进建设的大数据项目内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