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签署6项智慧旅游合作协议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5 06:22:10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8月2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我市举行旅游大数据发布与签约授牌仪式,正式挂牌成立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并签署6项智慧旅游合作协议。

  这6项合作协议分别是——

  市旅发委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宣传和推广重庆旅游总体形象、加强统计与数据建设交流与合作等。

  市旅发委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山城通”APP的开发及衍生产品开发应用的合作,包括在市内落地旅游“一卡通”项目以及开展围绕旅游“一卡通”项目的营销、金融合作;建设、运营“山城通”全域旅游数字化服务平台等。

  市旅发委与重庆旅游集团签订协议,将建设重庆旅游云,完成视频监控建设与WiFi覆盖、完成旅游行业数据接入、开展涉旅部门数据接入、开展涉旅企业大数据接入等。

  市旅发委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景区智慧化改造升级、智慧乡村旅游建设、全域游客服务平台、智慧化管理平台、酒店入住体验升级等六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市旅发委与深圳市普乐方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景区智慧升级改造、美丽乡村全流程规划建设、文旅项目策划及全流程实施、全域旅游整体规划及实施品牌五个方面开展合作。

  市旅发委、美丽华旅游有限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产业、资源及技术优势,促进渝港两地在旅游产业、大数据及旅游金融服务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重庆旅游的国际化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