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国科协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5 07:22:48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中国科协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怀进鹏、唐良智出席签约活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8月24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签约活动并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市领导胡文容、沈金强、李殿勋等参加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产学深度融合、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干部双向挂职交流机制等多个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中国科协将围绕智能产业培育、智能改造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打造智能产业国际化服务平台,支持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双方将共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落实,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社会基础。双方还将共同加强对各级科协工作的指导,支持各级科协深化改革,实施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大力推动企业(园区)科协特别是民营科技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农技协建设。

协议的签订,将为重庆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新动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