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4 08:50:20 | 记者:杨帆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8月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一行。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外交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局长陈杰豪,市领导吴存荣、王赋、胡文容、刘桂平参加会见。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作栋到访重庆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表示欢迎。陈敏尔说,习近平主席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高度重视、亲自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南向通道建设。发挥好重庆作为运营中心的作用,建设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打造南向通道,是重庆面临的重大机遇,也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必须抓住互联互通这个关键词,高标准实施好,大力推进物流互联互通,聚焦通道建设和配套服务,全面提高通关效率,实现货畅其流;推进人流互联互通,加强旅游合作,带动人员来往;推进资金流互联互通,深化跨境支付、移动支付等方面合作,拓展投融资渠道;推进信息流互联互通,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智博会是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同打造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示范项目。

吴作栋对首届智博会在重庆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对加强新中交流合作、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战略作用,项目推进有力,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新方愿携手打造好南向通道,在提升项目流动性、联通性、支撑性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新方有关人员,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