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举行国际友好城市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24 08:44:46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我市举行国际友好城市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唐良智、平托出席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8月23日,我市举行国际友好城市合作项目签约活动。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巴拿马共和国巴拿马省省长拉法埃尔·皮诺·平托出席活动,并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市省关系谅解备忘录》。

来自16个国家23个省州市的政府负责人或政府代表,部分外国驻渝蓉总领事等参加签约活动。

巴拿马省位于巴拿马运河东岸的太平洋沿岸,是全国人口最多的省份,旅游业和服务业较发达,其首府是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根据备忘录,重庆市与巴拿马省同意建立友好市省关系。双方同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外,重庆市巴南区与日本新潟县三条市,市经济信息委与韩国首尔市信息化规划官,市教委与乌拉圭圣何塞省政府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经重庆市与各国际友好城市友好协商,一致通过了《智能生活·创新未来友城合作倡议书》。各方同意进一步增进合作共识,拓展交流领域,以开放合作成果造福各市人民。深化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往合作,按市场规则共享各类智能资源。本市企业到友好城市投资发展,共同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在代表团互访、举办各类展会、重大论坛活动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推动各友好城市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各友城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等力量,培养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新生力量。不定期在重庆举办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建立长期对话合作机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