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一带一路”科技教育论坛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8 06:44:29 | 记者:崔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崔曜)8月17日,“一带一路”科技教育论坛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邀请来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美国、法国、英国等教育发达国家的科技教育工作者。

据介绍,“一带一路”科技教育论坛旨在推进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培养未来创新人才。论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教育专家和教师代表,介绍本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政策、科技活动资源,以及培养未来科技人才方面的实践与经验。

来自澳大利亚西南大学的西尔伯恩·肯尼思·雷蒙德介绍了STE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设施情况。STEM课程是通过整合科学和数学的知识内容,为学生创设真实的问题情景,让学生自行设计、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案。

“编程猫”的联合创始人孙悦在发言中介绍了编程教育。“有很多中小学生已经在自学编程,我们也在开发适合他们学习的编程语言,”孙悦表示,编程跟英语学科相似,都是基于时代需求产生的重要学科,只不过英语是与人交流,而编程是与计算机交流。“编程能锻炼学生多方面的能力。”孙悦介绍说,学生可使用图形化编程语言创作游戏、软件、动画、故事等作品,全方面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任务拆解能力、跨学科结合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