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今日七夕 景区争打浪漫旅游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7 06:37:04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韩毅)8月17日是七夕节,越来越多的情侣选择以旅行的方式度过这一传统节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市内多家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浪漫又好玩。

携程集团发布的《七夕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携程平台推出了3000多条七夕浪漫主题线路,截至8月15日,预订这些旅游度假产品的用户达到20余万人次。其中,80后、90后、00后人群是七夕出游的主力,占比分别达25%、10%、27%。

目的地选择上,七夕旅游以中短途游、周边游为主,占比超过60%,重庆仙女山、黑山谷、桃花源等周边“七夕特惠”精品线路预订火爆。

出游方式上,七夕旅游很注重私密体验,其中46.4%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定制旅游、私家团等个性化出游方式。旅游消费上,据携程国内游、出境游订单数据统计,今年七夕节游客人均花费3350元,同比上涨10%,其中重庆人均出行花费3221元。

“浪漫经济”发展势头喜人,我市各大景区抢抓机遇,策划安排了不少节庆活动。如8月18日,2018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节将在仙女山景区燃情开唱,8月17日—19日,万盛青年汇巅峰乐园景区将举行首届七夕烟花节;8月17日,酉阳酉州古城上演土司千金出嫁活动,金佛山景区开启“浪漫南川城·缘来金佛山”第五届七夕旅游相亲活动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