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吴存荣:长远规划 精准招商 高质量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7 06:53:44 | 记者:周松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松)8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我市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第二次市级联席会议上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从全局性、战略性高度,前瞻性地进行长远规划布局,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精准招商,培育临空产业集群,高质量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

吴存荣强调,临空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业态,对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有利于提升区域整体形象,增强区域整体实力。我市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从中长期考虑,为航空产业、配套航空服务业发展预留空间。要着力推进机场枢纽功能完善、功能布局优化、临空产业培育,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布局统筹,培育壮大基地航空、航空物流、航空总部、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贸易展示和飞机保税租赁等产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精准招商,引进一批有分量的航空关联产业。要结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区域整体评价机制,试点推行承诺制、备案制,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破解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加快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