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刘强: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7 06:53:27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乔)8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

刘强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严格按照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明确的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大组织统筹力度,强力推动本系统本部门本行业更加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既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刘强要求,各部门要更加深入地宣传发动,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工作,把线索摸排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责任,把专项斗争与自治、法治、德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结合起来。

刘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纪检监察机关和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落实线索移送、反馈机制,涉黑涉恶案件侦办与查处“保护伞”同步、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加强战果转化,推动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