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开展村(社)党组织书记“大练兵大比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6 06:39:36 | 记者:周雨 通讯员 薛小霞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雨 通讯员 薛小霞)8月15日,荣昌15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成两组,分别参加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练兵大比武”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务知识等。

其实,“比知识”仅是该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练兵大比武”中的一项。从今年5月至明年6月期间,该区将通过比知识、比学习、比思路、比发展、比业务、比实绩等多种方式,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大练兵大比武”。

据介绍,“大练兵大比武”包括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知识测试,建立“1+N”培训模式开展书记培训,举办村(社区)“书记论坛”,指导镇街将年度民生重点工作、产业发展项目、带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纳入“推动发展清单”,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好发展,定期修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实党建工作主业等。通过对每项练兵进行量化计分,最后评出“十佳标兵”和6个类别的“单项标兵”并进行表彰奖励。

“表彰奖励并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是优化提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整体素质。”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表示,通过“大练兵大比武”,要让各村社党组织书记比知识、比学习、比思路、比发展、比业务、比实绩,推动荣昌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