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慢半拍”的高山布朗李
来源:綦江网
时间: 2018-08-15 07:41:58 | 编辑:肖福燕

  

    日前,石角镇白云村瀛山果园的布朗李迎来了成熟期,与市面上常见的布朗李不同,它的成熟时间要“慢半拍”,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这里海拔高,有850多米,布朗李的生长周期长,成熟时间也就要往后推上20天左右。”该果园业主龚开伟介绍,自家果园布朗李的种植面积有400余亩,今年的产量预计超过3万斤,采摘价每斤30至50元,订购价每斤30元。

  虽说这里的布朗李成熟时间要“慢半拍”,可它的品质比其它布朗李却是不遑多让。走进果园,树上的布朗李浑圆饱满。“这些布朗李还不算大的,最大的有手掌大小呢。”龚开伟骄傲地说(如图)。

  光有颜值还不够,味道也要过关。记者顺手摘下一个,放进嘴中,皮薄汁多,酸甜可口,清新爽脆。龚开伟告诉记者,布朗李施的是农家肥,浇的是山泉水,每年都要请几十个工人专门照料,特别是除草的时候,全靠人工,没有使用除草剂。

  果园除了布朗李,还种植了桃子。桃子的种植面积有100余亩,共6个品种,采摘时间可以从5月下旬持续至9月上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