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公路穿花衣 山乡更美丽
来源:铜梁日报
时间: 2018-08-15 07:35:50 | 编辑:肖福燕

  入夏以来,在铜梁维新镇柏柳场至维新镇场镇近3公里的公路两边,姹紫嫣红的花带把公路装扮得格外靓丽。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公路沿线看到,由格桑花、波斯菊、白日菊3种花儿构成的花带,成为山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过去,这条公路两边除了行道树外,就是杂草。今年三四月份,镇里在公路两边撒上了花籽,还派人除草、浇水,6月份开始开花。花开了,公路变得漂亮了。我们走在公路边,心情也非常高兴。”一位走在公路边的村民说。

  维新镇是铜梁西北部的边远山乡,与潼南区田家镇连界。近年来,镇里依托生态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10多家公司和业主入驻,建设的草料山羊、梅花鹿、稻田蛙、鳖鱼、生态鱼、李子、百合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初具规模。

  “在公路两边培植花草,是镇里打造鲜花小镇的一部分。”维新镇长谭正举说,大量生态农产品投产,吸引了大批城里人前来观光采摘垂钓。镇里用多彩美丽的花卉装扮山乡,在场镇内外、农民新村、机关庭院、公路两旁等地实施了花木工程,让维新山乡更加美丽宜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