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中演绎皮影故事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8-08-15 07:28:07

光影中演绎皮影故事

8月14日,李卫与外孙一起表演皮影戏。

今年63岁的李卫自小跟随父亲、济南皮影大师李兴堂学习皮影表演。11年前父亲去世,李卫接过了将济南皮影传承发展、不断创新的重任。如今,他制作的“济南名人脸谱系列”作品就是从父亲生前未完成的作品中延伸雕刻而成。

从去年暑假开始,每逢周末,李卫都会在济南百花洲免费为市民表演传统皮影剧目,受到市民欢迎。

一把刻刀,一线人偶,皮影之于李卫,是一生难以割舍的“伴儿”,他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将济南皮影戏不断发扬光大。

新华社发(赵晓明 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