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精准施策 精准服务 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5 06:40:52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前卫科技公司主要从事能源计量仪表、能源装备等研发生产,唐良智走进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生产过程和技术优势,对企业立足军民融合坚持科技创新予以肯定。神驰机电公司生产的小型发电机畅销海外,唐良智一边察看公司新产品一边询问订单情况,希望企业专注装备制造,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重庆长客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城轨车辆制造基地,唐良智登上一辆正在试验的轨道车辆仔细察看,勉励企业加快研发绿色智能、外形美观的轨道列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良智与装备制造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唐良智强调,装备制造业是我市的基础性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质量效益仍需进一步提高。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明确目标,通过创新驱动促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智能化发展方向,加快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合。要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增加研发投入、研发机构、新产品开发,加大关键零部件和关键技术攻关。要推动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创新交流合作方式。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与时俱进、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区县要加强政策创新,完善产业政策体系,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关心呵护企业发展,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动跟进提供精准服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副市长刘桂平、李殿勋,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装备制造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