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4 06:52:23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8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我市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出炉,包括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解放碑英利店在内的7家超市符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评标准。

据了解,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主体必须是依法取得相应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且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销售的所有肉菜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连续两年未发现超市因主观故意或管理不善造成销售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设有快检室,配有快速检测人员,具备检测农兽药残留等常见指标能力等。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我市从去年5月启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以来,经企业自愿申请、专家评审、第三方机构调查测评等,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解放碑英利店、黔江区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九龙坡区华福金科分公司、重庆市新大兴爱家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江上明珠店、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百合川中心店、秀山县大华超市有限公司中心店、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云阳商场等7家超市在创建期间(2017年5月-2017年12月)符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评标准。目前,上述超市正在公示期。

为了让群众吃得放心,我市采取多种措施提高餐饮经营者食品安全等级,全市A、B级餐饮经营单位占比由去年底的41.1%提高到54.1%,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和食堂共3.12万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