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长寿区检察院奖励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2 06:27:10 | 记者:陈波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波)8月9日,记者从长寿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正式出台《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对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奖励,最高可达5万元。

据了解,该《奖励办法》明确规定了长寿区检察院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范围和举报途径,群众可通过来信来访举报、电子邮箱举报、电话举报、两微一端等多渠道举报。

此外,《奖励办法》明确了符合举报奖励的条件和奖励原则。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人的奖励,原则上实行一案一奖,在同一案件线索中对举报人只进行一次奖励,两个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线索的,按一案进行奖励,平均分配奖金。

按照《奖励办法》,对公益诉讼线索的举报的奖励方式为荣誉奖励和奖金奖励。荣誉奖励包括颁发奖旗、奖状、证书等;给予奖金奖励的,根据举报线索的性质、情节和举报线索价值等因素确定奖励金额,每案奖金数额一般在500元至50000元。

长寿区检察院介绍,自去年7月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该院针对环保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广泛收集公益诉讼线索,及时跟进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收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该院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件,立案2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6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