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10 07:05:51 | 记者:程正龙 | 编辑:王俭林

再隔13天,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海内外436位重要嘉宾将来渝参会,全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重量级企业将携最新成果前来参展。正致力于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庆,将迎来直辖以来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这也再次传递出重庆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历史与实践充分证明,对一个地方来说,开放的水平决定着发展的水平。重庆虽身处内陆腹地,但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通达江海的区位优势。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示范引领到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先行先试,从中欧班列(重庆)常态化开行到渝黔桂新铁海联运……重庆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内陆开放高地效应渐显。随着重庆开放通道和平台的不断完善,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重庆各类外商投资市场主体超过6000户,落户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79家。

当今时代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当今世界是一个开放的世界。只有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才能让越来越多的“重庆智造”“重庆服务”更好地“走出去”,才能把各类资金、先进技术、管理理念、高端人才和优质商品更好地“引进来”,优化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资源配置,充分释放发展的动力与潜力,进而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