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创业种子基金发放首批495万元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8-08 07:43:04 | 编辑:李振兵

“有了这笔贷款,公司设备技改就可以加快推进,未来生产效率必将得到提升。”日前,重庆融焕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文彬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成功从铜梁区创业种子基金申报了50万元免息信用贷款,帮了公司大忙。

不仅是重庆融焕电器有限公司,在铜梁区创业种子基金发放的首批免息信用贷款中,全区有10家企业成功申报,共获得495万元资金支持,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随着铜梁区创业种子基金逐步加大扶持力度,全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有机会获得帮扶。

近年来,我区坚持多措并举,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帮扶企业加快发展,不但大力推进“政银企”合作,而且还不断搭建更多的优质融资平台渠道,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其中,铜梁区创业种子基金的成立便是帮扶企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铜梁区创业种子基金主要支持落户铜梁的创业团队和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等,且支持对象还需满足具有发掘能力、高成长性、科技成果支撑等条件。该基金主要通过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债转股等方式进行帮扶支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活水。

今年5月初,铜梁区创业种子基金开始进行相关申报工作,吸引了全区众多企业前来申报。“为确保公平公正,我们不但成立了种子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还严格制定了基金管理办法。”区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决策委员会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对基金进行日常管理,也严格对支持对象进行评审公示,确保资金的使用规范合理,也真正让符合条件的支持对象真正得到帮扶。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推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拓展企业融资方式方法,积极帮扶优势企业加快上市,进一步缓解全区企业融资难,助推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