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7 06:57:32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国栋)8月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听取关于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的汇报。

《意见》提出,为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我市将多措并举加大银行信贷供给,多管齐下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多方施策落实配套保障举措,切实提高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会议强调,银行业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要推动供需两端提质,鼓励银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债权人委员会作用,引导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降低金融机构涉企收费标准,防止变相抬高企业融资成本。要优化信贷投向结构,坚持有保有压的差异化信贷政策,重点加强对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等项目的支持。要严密防范金融风险,坚持预防为先、标本兼治、稳妥有序,坚决筑牢金融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将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重要内容之一,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1—7月,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5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会议强调,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提速推进“四好农村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内河航运、民航等建设,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要科学合理安排建设时序,根据区域发展、功能定位等进行统筹考虑,确保项目建设与现实需求对接。要加强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创新投融资模式,压紧压实区县责任,保证项目正常推进。要加强督查审计,严把工程进度关、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廉洁关,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经济普查、脱贫攻坚、海绵城市建设、节约用水等工作。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刘桂平、潘毅琴、李殿勋、李明清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