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津将首次在长江上举办铁人三项赛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8-03 07:08:16 | 记者:周雨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8月2日,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赛事将于今年10月21日在长江上举办,开创了国内铁人三项赛事的先河。

江津位处长江重庆段上游、三峡库尾,辖区127公里长江干流,全部都是三峡库区淹没线上的自然河段,江面宽阔,波涛澎湃。在江津城区段,长江绕鼎山划出一道“几”字形弧线,从而使江津呈现出“门前一条江、江边一条路、背后一座山”的城市特有风貌。

此次铁人三项挑战赛就在这一“几”字形半岛上举行,赛道涉及该区滨江大道、元帅广场、鼎山公园、长江水域(几江长江大桥南桥头——元帅广场段)等地。

赛事共设置铁人三项全程、铁人三项半程、游跑两项体验、游泳体验共4个项目。全程总距离为51.9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距离为26.9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游跑两项距离为6.9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跑步5公里;游泳体验距离为1.9公里。

此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江津区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为打响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市体育局将用好重庆全域山水自然资源禀赋,按照全年(一年四季)、全项(水、陆、空)方式,打造一批全国乃至全世界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把重庆打造成全国首选户外运动目的地。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即是他们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项目之一。

据介绍,这项赛事已于8月2日开通网络报名通道(http://www.51sai.com/10802),9月30日报名结束,参赛运动员总人数不少于700人。赛事主办方将为本次赛事提供总金额50万元的奖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