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美景相伴 挑战自我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8-07-31 16:12:39 | 编辑:李振兵

参赛队员全副武装

  参赛队员全副武装

骑行比赛选手你追我赶

  骑行比赛选手你追我赶

选手在凤凰谷景区 记者 杨子路 摄

  选手在凤凰谷景区 记者 杨子路 摄

骑行比赛现场

  骑行比赛现场

烈日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烈日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拼尽全力向前

  拼尽全力向前

  7月28日,2018年重庆·綦江“横山杯”骑跑两项比赛在凤凰谷景区激情开赛,吸引了区内外272名骑跑爱好者参加。

  骑车加跑步,轮番榨干汗腺,挑战体能极限,每个能坚持下来的“铁人”,都值得尊敬,现在就跟记者前去实地打探,领略一场激情与速度的碰撞!

  伴美景激情开跑

  作为专业赛事,选手们装备齐全,记者在现场看见,参赛选手身穿骑行服,头戴防风眼镜和头盔,绑着手套和魔术头巾,英姿飒爽。

  比赛场地景色宜人,怎能不拍照留念呢?赛前准备阶段,不少选手来到凤凰谷景区大门,用拍照的方式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早上8时30分,参加男子青年组比赛的106人,在起点处蓄势待发,发令枪一响,便争先恐后地沿着赛道开始骑行。

  “加油,冲啊!”赛道两侧的拉拉队和游客们鼓足了劲为选手加油助威,欢呼声、哨子声此起彼伏。

  记者跟随采访车实地体验了一下赛道,只见一条蜿蜒绿径徐徐伸开,自行车赛道傍天台山景区环线而行,跑步赛道则贯穿凤凰谷景区,当真是人在画中游骑跑,一路风景尽收眼底。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青年组名将张杰以34分34秒的成绩摘得冠军,“每一位选手都特别棒,大家都是‘铁人’。”他告诉记者,比起单纯的马拉松比赛、自行车比赛,骑跑两项比赛更加有趣。

  不放弃摔伤也坚持

  当91号选手全身湿透,带着外伤到达终点时,现场裁判员、参赛选手和游客都为他送上掌声。

  该选手骑行至4公里左右时,因自行车链条脱落,加之当时车速极快,在一处弯道摔车,脸右侧受伤,手臂和大腿也有不同程度的外伤。

  “既然来了,怎能轻易放弃?”简单处理完伤口,就地装好链条后,91号选手继续完成自己的比赛。

  “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是我超越了自己,给儿子做了榜样。”到达终点后,该选手被快速送到医疗就诊区进行包扎。

  两不误父女“骑”上阵

  在知晓“横山杯”骑跑两项比赛将在綦江举办后,家住贵州赤水的周剑国提前和家人自驾来到横山,用他的话说就是“横山这么美,这叫旅行、比赛两不误”。

  周剑国今年44岁,是一名骑跑发烧友,女儿周梦吟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也酷爱户外运动。本届比赛父女俩分别报名参加了男子青年组、女子组比赛。

  “去年就带着女儿参加过贵州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女儿非常勇敢,一直坚持到最后。”周剑国表示,运动不分种别,最重要的是运动能带来健康的体魄,他希望女儿能坚持下去,并保持永不放弃的品质。

  “这里的风景非常漂亮,尤其是跑步那3公里,置身凤凰谷景区,真的美极了。”比赛结束,周梦吟虽然没有拿到好名次,却非常开心。她一边擦汗一边感叹,要是能在横山多住几天,那该多惬意啊。

  文/记者杨子路图/除署名外由记者张学成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