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北区举行消防知识进万家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31 06:22:37 | 记者:周松 实习生 郑明鸿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 实习生 郑明鸿)7月26日,江北区在南桥寺永辉广场举行消防知识进万家活动暨永辉超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在活动现场,江北区设置了多块展板,通过夏季消防安全提示、重特大火灾案例等强化市民消防安全意识。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让市民现场体验消防的科技化成果,了解消防官兵日常救援工作。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火灾隐患大家来找茬、消防知识有奖抢答等活动,宣传人员向在场市民派发了消防围裙、圆珠笔、便签本等礼品。此次活动还制作了1万个消防创意购物袋,利用群众购物时进行发放。

借此次活动契机,江北消防支队联合10家永辉超市在超市服务台试点设置消防便民咨询点。

据介绍,江北区通过在咨询点展架摆放各类实用消防宣传资料、定期在超市促销单上印制消防安全提示,以及微信公众号发动各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宣传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深度,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目前,江北区在辖区范围内成立了玉带山小学教职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商圈消防志愿者联盟、“百姓互助”社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人数达6000余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