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健身步道连接走马新老场镇 让一碗汤的距离不再遥远
来源:九龙坡报
时间: 2018-07-26 15:34:21 | 编辑:姜雅娟

  

  7月19日,走马镇新建成的健身步道上,三五个散步的群众有说有笑,步道旁的池塘里荷叶飘香,让这个炎热的夏季多了一分清凉。

  “到了晚上,你可以看到整条步道上都是散步的人,有老人,有夫妻,有小孩,在朦胧的太阳能路灯下,画面格外温馨。”走马镇灯塔村村委会主任马元洪指着新建的步道介绍说,在这之前,走马镇一直没有健身步道,大家休闲散步的地方很少,不少人就选择了传统的“压马路”,可公路边车来车往,不仅灰尘大,而且很不安全。为给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之地,去年年底,走马镇正式启动了健身步道工程。此次修建的健身步道有两条,将古镇和新场镇连接起来,总长近3公里,同时还沿上花园水库修建了环湖步道。为方便群众夜晚纳凉消暑,在步道两旁还专门安上了50多盏太阳能路灯。目前健身步道已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成为附近上万群众散步休闲的好地方。

  走马健身步道选择连接新老场镇也颇具心思。据了解,目前新场镇里居住的大多是年轻人,这里生活工作相对方便,而一些老人却独爱老场镇的休闲清净选择了留在古镇。在步道建成前,新老场镇之间有一条一米多宽的人行便道,是两边居民爱走的道路,但这条道路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由于在新场镇工作的年轻人白天上班,夜晚天黑后又不方便回古镇,导致新老场镇虽然只有一碗汤的距离,但平时也很难回老场镇看望父母。

  自从健身步道修建好以后,每个晚上,都会看见不少年轻人携着妻儿沿步道回到古镇父母家中,然后一家老小再围着步道走上一圈,时间刚刚好。一条健身步道,不仅给人们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更连接了浓浓的亲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