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思念军营生活再度应征 161名新兵中有位退伍军人
来源:九龙坡报
时间: 2018-07-26 15:31:35 | 编辑:姜雅娟

  7月23日,九龙坡区民兵训练基地迎来了今年首期新兵役前集训,161名即将步入军营的预征青年提前“当兵”,感受部队生活。据了解,为使应征青年在入伍前掌握一些军人的基本技能,缩短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周期,今年将分两期对预征青年进行共42天的封闭集训。

  “曾经当过两年兵,这次报名应征,重返军营,再圆我当兵梦,唯有更加努力报效祖国。”在这161名预征青年中,来自走马镇玉龙村五社的李吴鹏重整行装,走进了训练基地。

  李吴鹏今年21岁,在2015年曾应征入伍到吉林某装甲部队服役。后由于部队改革和兵役到期,当了两年兵的他回到了家乡。回到家后,李吴鹏曾做过房地产销售、到电子厂上过班,也曾考虑过自己做生意,但是工作之余,却极其思念曾经的战友,思念军营的生活。“在部队的每一天都过得紧张充实,很有意义,战友之间的情谊也非常深厚。”他说,虽然回到了家乡,但他一直坚持游泳、跑步等健身活动,自我进行体能训练和意志训练,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应征报名参军,重返绿色军营。

  今年走马镇征兵宣传时,李吴鹏得知,男青年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2017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都可以报名参军。于是李吴鹏积极响应召唤,毅然决定报名应征,再续自己的当兵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