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
来源:渝北报
时间: 2018-07-26 11:46:14 | 编辑:姜雅娟

  近日,渝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一次全员代表大会在区文化馆举行,区文联所属协会增加到10个。市文联、市民协、区文联、区民协相关负责人以及62名民间艺术家会员参加会议。

  据悉,该协会是由区民间艺术家组成的具有专业性、学术性的人民团体,是党委和政府联系艺术界的桥梁和纽带,旨在广泛团结全区各民间艺术家、艺术工作者和艺术爱好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创作者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协会的基本章程和选举办法,并投票选举出了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成立,让渝北的民间文艺家们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希望会员们在协会主席团的带领下,多开展培训、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技艺和水平,在互相交流中成长,努力用匠人精神打造出更多反映老百姓生活的艺术精品。

  “之前,渝北区的民间艺术家虽然很多,但是都是各自为阵,很少有交流。民间文艺家协会把文艺家们团结在了一起,为文艺家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的平台,对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光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协会会员武文对记者如是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