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这些地方有你想要的清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24 03:36:50 | 记者:韩毅 龙丹梅 蔡正奋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重庆这些地方有你想要的清凉

  多个区县推出精品线路邀你去避暑

  红池坝高山牧场。通讯员 谭子华 摄

  丰都南天湖景区。(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城口亢谷景区漂流。(城口县旅游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韩毅 龙丹梅 蔡正奋)夏天就该这样玩儿!7月17日起,全国正式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国内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炙烤”天气。然而,重庆的部分区县却是凉风阵阵,并精心推出了数条清凉避暑线路,邀请广大游客前往纳凉避暑。

  城口大巴山消夏养生节启幕

  近日,长江三峡旅游大型媒体采风活动走进城口,第七届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消夏养生节同步启幕。城口推出农耕文化旅游节、烧烤啤酒节、帐篷野营节、“巴山大舞台”送演出下乡等近20项旅游节会活动,以及3条精品避暑旅游线路。

  地处大巴山南麓的城口,县城海拔高度800米,90%的乡镇海拔高度在1000米以上,最高峰光头山海拔高度2680多米,7月平均气温仅为24.8℃,被誉为“重庆屋脊”和避暑天堂。

  城口还有重庆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南方最大的草场——黄安坝高山草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7.5%,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51天,生态环境质量多年居重庆第一,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生态气候明珠”称号。

  其中,城口黄安坝景区,即便在三伏天,气温也只有13—26℃,山上鲜花盛开、草木苍翠,让人犹如置身“春天”里,被誉为“心灵牧场·养生天堂”。

  据悉,为让“凉”资源变成“热”产业,城口连续举办了多届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消夏养生节。今年消夏养生节,该县将陆续推出河鱼乡第四届农耕文化旅游节、岚天乡百合花园开园、巴山坪上村大巴山森林人家集群片区开园活动、高观镇核桃文化节、北屏乡烧烤啤酒节和采摘节、黄安坝·原花甸第三届帐篷野营节,以及醉美夜雨湖摄影赛、山歌推广系列活动、“巴山大舞台”送演出下乡等近20项旅游节会活动,让游客在悦享“清凉”的同时“玩好、吃好”。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巫溪推介4条清凉线路

  7月23日,位于渝东北的巫溪县来主城推介4条清凉旅游线路,邀市民前往巫溪体验夏日清凉。

  这4条旅游线路分别是红池坝养生休闲之旅、大宁河寻根猎奇之旅、峡谷观光探险之旅、山野乡村体验之旅。其体验地分别为重庆海拔最高的避暑胜地红池坝森林公园,沿线串联着宁厂古镇、大宁古城、妙峡等知名景点的大宁河风景区,平均深度为1200多米的兰英大峡谷,因主峰海拔2796.8米、为重庆最高点,而获“重庆第一峰”之称的阴条岭,以及该县近年来着力打造的观峰村、长红村、胜利乡等乡村旅游景点。

  与此同时,巫溪县还推出了多种风格的叠加组合,比如清凉养生、峡谷探险、巫文化寻根以及乡村旅游体验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8中国·巫溪第三届大宁河国际漂流节将于8月4日举行,整个赛道全长10公里,游客可前往体验激情漂流的乐趣。

  本届赛事为期两天,设置激流皮划艇精英组、漂流精英组(团体赛)、漂流公开组、机关事业单位组四个组别,预设参赛人数800人。其中,激流皮划艇精英组将由专业运动队伍组成;漂流精英组由国内漂流户外运动俱乐部专业选手组成;漂流公开组的参赛对象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市民可通过各大赛事平台线上报名、旅行社参赛旅游产品报名、线下报名等方式进行。

  此外,活动期间,巫溪还将举办原创山歌比赛、万人烤鱼宴、巫文化论坛等丰富的特色活动,选手及游客均可参与。

  丰都南天湖景区周六开园迎客

  7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丰都县委宣传部获悉,斥资35亿元,历时10年打造的南天湖景区,将于7月28日开园迎客。

  南天湖景区位于丰都县东南45公里,与武隆的仙女山相邻,坐落在100平方公里的莽莽群山和苍苍林海之间。这里环境优美,植被丰富,海拔高度最低1495米,最高1950米,全年平均温度9.2℃,最高气温仅27℃,尤其适合消暑纳凉。

  值得一提的是,南天湖相较于其它避暑地,不仅有难得一见的大型高山湖泊,还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宽阔的草场和天坑,各类景观一应俱全。

  这里的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原始林竹、岩溶绝壁、天坑地缝、高原古湖,草坪绿洲,山地文化为一体。景区内无论是南天湖湖滨公园、天堂谷景区、南天湖滑雪场及露营基地等大型景点,还是停车场、绿化景观、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均焕然一新。游客们在此可参与体验森林观光、高山揽湖、山地运动、滑草等项目。

  南天湖景区开园期间,将有众多精彩活动开启,趣味十足的全民健身彩跑,吸引眼球的世界小姐大赛半决赛,震撼的万人太极拳表演以及草根民谣音乐季等活动,让游客在享受清凉的同时,还能开心玩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