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西永交通换乘枢纽7月16日正式启用
来源:沙坪坝报
时间: 2018-07-19 14:30:15 | 编辑:姜雅娟

  

  住在大学城的市民乘坐长途班车,今后再不用跑远路了。从7月16日开始,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正式投用。该枢纽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赖家桥站旁,出站就能无缝换乘长途大巴。

  初期开通8条客运班线

  西永交通换乘枢纽位于沙坪坝区西永街道锦绣路8号,紧邻轨道交通1号线赖家桥站,总建筑面积为3.45万平方米,是集长途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轨道交通、社会车辆为一体的综合换乘交通枢纽。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枢纽站分4层,本次开通一层(平层)和负一层。其中,一层设长途汽车售票大厅、候车厅。

  西永交通换乘枢纽相关负责人介绍,枢纽站内的长途汽车区设售票窗口4个、自助取售票机6台。初期将开通发往合川、大足、双桥、铜梁、三教、绵阳、成都、潼南等地的8条客运班线。

  多种方式可购票

  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正式投用后,乘客可以通过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终端、愉客行APP等多种方式进行购票。枢纽站正式启用后,客运班线车票的预售期为15天。值得一提的是,西永交通换乘枢纽将开通电子客票。乘客购票后,除可凭纸质票进站外,也可持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快速刷证进站。

  该负责人透露,今后在枢纽站内乘坐长途汽车还将启动人脸识别检票系统。网上购票的乘客,到车站后无需现场取票,在检票口通过人脸识别检票系统凭身份证“刷脸”,就能直接上车,实现了车票、乘客、身份证验证信息“三合一”。

  该负责人表示,枢纽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增加线路或调整班次。此外,枢纽站可根据乘客出行需求提供7至49座的定制包车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