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主流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綦江
来源:綦江网
时间: 2018-07-19 07:27:43 | 编辑:肖福燕

  7月18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重庆主流媒体“在行动”系列报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綦江,来自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之声、华龙网等9家市级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组,用一整天时间对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进行了集中采访。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媒体座谈会并作相关情况介绍。

  在媒体座谈会上,袁勤华就綦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工作作了介绍,并现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袁勤华说,在綦江2000多平方公里的乡村大地上,有自然馈赠的绿水青山、有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有文明淳朴的乡风民风。当前,綦江正实施乡村振兴“一揽子”计划,确保“五个振兴”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努力绘就一幅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社会安、百姓富的最美乡村画卷,让广袤乡村成为人们想来、想留、想念的向往之地。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我们既注重全面推进,又注重突出重点,这个重点就是围绕产业振兴抓好产业规划,真正让农业在持续增效中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袁勤华说,綦江立足山地、丘陵多的实际,在产业规划中重点突出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建设,以三产融合为重点,在“产、加、销”上下功夫,目前高山水稻、山地黑猪、草蔸萝卜、中峰蜂蜜等名闻遐迩,饭遭殃、东溪腐乳、安稳羊肉等成为城市人味蕾上的美好。与此同时,綦江还注重农旅融合发展,发挥离主城近、避暑资源丰富的优势,聚焦“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主题,依托山清水秀的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一批乡村旅游项目,让市民心向往、让农民富起来。入夏以来,綦江的花坝、古剑山、横山等地,已成为主城市民追捧的消夏避暑旅游目的地。

  当天,采访组还前往三江街道、郭扶镇等地,就创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实地采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