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将评选2018年度最美河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9 03:36:54 | 记者:王翔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王翔)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母亲河,重庆在行动。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已有一年多,“河长制”推进情况如何?家乡的河流有什么新变化?7月18日,由重庆市河长办公室、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的“发现重庆之美——百万网民点赞重庆最美河流”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涪陵区锦绣州广场正式启动,市民、网民可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为家乡最美河流点赞。

据介绍,我市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就有510条,有大小水库3043座。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我市建立了市、区县(自治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全市共设各级河长1.6万余名,实现河库“一河一长”全覆盖。同时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市每天约有1600名河长在巡河。目前,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总体安全,118个非法码头全面完成整改,城市建成区31段黑臭水体黑臭现象基本消除,河道非法采砂形势得到扭转,璧南河获评全国“最美家乡河”,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为宣传报道我市各区县全面推行河长制一年来的新探索、新作为、新成效,在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水利局、市文化委指导下,2018年7月至9月,我市将推出“发现重庆之美——百万网民点赞重庆最美河流”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力图通过对“最美河流”的集中展示,进一步营造治水兴水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开展“最美家乡河”全媒体展播,为每条参选河流拍摄制作一篇制作精美图文、一部短视频;二是开展“最美家乡河”无人机航拍活动;三是开展“百万网民点赞家乡最美河流”互动传播;四是开展“最美家乡河”网民有奖拍摄;五是开展“最美家乡河”小记者作文大赛;六是向市属媒体和中央媒体推荐一批有典型示范意义、有广泛传播价值的新闻选题;七是通过网民点赞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2018年度重庆最美河流。

活动将分两个阶段实施: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区县宣传评选阶段,各区县河长办、广播电视台采用全媒体展播、随手拍、网络投票等方式,组织本区县最美河流全媒体宣传及评选活动;8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2018年度全市最美河流评选及全媒体展播,多渠道、多层次、多方式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美丽重庆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