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自驾去贵州过路费景区票都打5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7 02:55:10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7月16日至9月30日,贵州省向包括重庆在内的“十省区市”居民送出“避暑大礼包”:“十省区市”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以及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享受贵州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打5折等相关优惠政策。

7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获悉:目前,重庆到贵州已有五条高速公路:渝黔、江(津)习(水)、南(川)道(真)、酉(阳)沿(河)和秀(前)松(桃),其中南道高速和江习高速分别于去年10月和今年6月底通车。对主城市民来说,前往贵州,主要走南道高速和渝黔高速。

想去贵州自驾的市民,快来看看主城到贵州主要景点自驾线路和通行费相关信息(图表中通行费是全程通行费,不是优惠后的通行费)。

景点

贵州省雷山县东北部

西江千户苗寨

●特色: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雷山县东北部,苗族人口占总人数的99.5%,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

●自驾路线:走南道最快。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湄潭-福泉-麻江-西江(途经包茂高速、银白高速、沪昆高速)。

●行程:约550公里,约8小时,通行费(小车)约260元。

景点

遵义市绥阳县温泉镇

双河洞

●特色:双河洞形成于寒武纪时期(距今约5亿年),是亚洲最长的洞穴,现已探明长度为238公里,长度位居世界第六。

●自驾路线:走南道高速。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正安-绥阳县-温泉镇(途经包茂高速、银百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250公里,约3.5小时,通行费(小车)约180元。

景点

遵义市绥阳县温泉镇

中国大地缝

●特色:中国大地缝原叫油桐溪大地缝,被探险者称为“贵州百慕大”。

●自驾路线:走南道高速,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正安-绥阳县-宽阔镇(途经包茂高速、银百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250公里,约3.5小时,通行费(小车)约180元。

景点

安顺市

黄果树瀑布

●特色:黄果树瀑布,声如巨雷,山鸣谷应,气度恢弘,气象万千,摄人心魄。

●自驾路线:走兰海高速渝黔段,即重庆主城-綦江-桐梓-遵义-贵阳-安顺(途经兰海高速、沪昆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505公里,约6小时,通行费(小车)约230元。

景点

贵州省镇远县

镇远古镇

●特色:镇远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

●自驾路线:走南道高速,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正安-印江-石阡-镇远(途经包茂高速、南道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500公里,约6小时,通行费(小车)约265元。

景点

贵州省兴义市东南部

万峰林

●特色:万峰林被誉为天下奇观,是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

●自驾路线:走兰海高速渝黔段,即重庆主城-綦江-桐梓-遵义-贵阳-安顺-兴义(途经兰海高速、沪昆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700公里,约9小时,通行费(小车)约425元。

景点

贵州省盘县东南部

大洞竹海

●特色:层层叠叠的竹林,碧波翻涌,犹如仙境般美丽。

●自驾路线:走兰海高速渝黔段,即重庆主城-綦江-桐梓-遵义-贵阳-安顺-盘县(途经兰海高速、沪昆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650公里,约8.5小时,通行费(小车)约390元。

景点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

织金洞

●特色:这里有数不清的溶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自驾路线:走兰海高速渝黔段,即重庆主城-綦江-桐梓-遵义-黔西-织金县(途经兰海高速、杭瑞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430公里,约5.5小时,通行费(小车)约258元。

景点

从江县西部

加榜乡梯田

●特色:梯田被称为“地球上最美的曲线”,甚至被盛赞为“大地雕塑”,梯田之美无不令人赞叹。

●自驾路线:走南道高速,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湄潭-瓮安-黔南-从江(途经包茂高速、银百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680公里,约9小时,通行费(小车)约410元。

景点

贵州荔波县南郊

茂兰景区

●特色:茂兰喀斯特森林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罕见的中亚热带喀斯特原生森林,有着“山水贵族”之美誉。

●自驾路线:走南道高速,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湄潭-瓮安-黔南-荔波(途经包茂高速、银百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650公里,约8小时,通行费(小车)约390元。

景点

贵州荔波县

大小七孔桥

●特色:小七孔,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自驾路线:走南道高速,即重庆主城-南川-道真-湄潭-瓮安-黔南-荔波(途经包茂高速、银百高速等)。

●行程:全程约650公里,约8小时,通行费(小车)约390元。

资料来源:重庆高速集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