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吸引百万人关注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6 03:31:22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历时一个月的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以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完美收官。7月15日, MIX音乐节作为“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的压轴节目,唱响重庆。据悉,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举办1个月以来,已吸引百万人关注重庆。

此次音乐节在嘉州商圈新光天地露天免费演出,邀请了多支风格各异的乐队,将音乐作为沟通重庆与世界的语言。其中,既有外籍乐团TNT国际乐团,也有本土的左左舞团、IC GIRL女团等,还有中西结合的INPLAY乐队。摇滚、爵士、流行、说唱……各种音乐风格满足不同观众的喜好。

今年的嘉年华以“iChongqing”为主题,嘉年华主会场共举办了5大主题周活动。来自重庆的渝北、璧山、巴南、九龙坡、荣昌等五个区县与丹麦、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意大利、波兰六国一起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本届嘉年华内容丰富多彩,共举办了包括文化展览、非遗体验、美食PK、体育互动、露天影展、音乐晚会等在内50多场不同的主题交流活动。外籍友人和在渝留学生共计约1000人次到现场参与了各种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线上线下有近百万人参与,而由各网络平台搭建的“线上嘉年华”主题活动,曝光量共计达到6000余万。“线上嘉年华”通道包括抖音挑战赛、微博话题、微头条话题等。其中,嘉年华官方抖音号“iChongqing爱重庆”的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而由官方账号发起的“#我看重庆#城市抖音挑战赛”共吸引到近300个参赛视频,视频点赞量超500万,超过13万条的留言互动。网友们通过拍摄独特的山城美景、诱人的重庆美食、个性的人文舞蹈,全面展示了重庆的文化、旅游、美食、人文、风俗。

让世界聆听重庆的声音,让重庆人对他国文化有更多的认识,通过主题周、非遗展、美食PK等活动,7年来,“重庆与世界嘉年华”已成为重庆最具规模的中外文化交流舞台,成为重庆对外交流的新名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