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李明清:抗洪抢险要做到“三个确保”“五个到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4 04:31:12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李明清在磁器口、菜园坝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指出

  抗洪抢险要做到“三个确保”“五个到位”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7月13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明清到磁器口、菜园坝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指示要求,在抗洪抢险过程中,努力做到“三个确保”“五个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近期四川地区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我市长江、嘉陵江、涪江出现2012年以来最大洪水。李明清先后到磁器口码头、磁器口小学、磁器口临时防汛指挥部以及菜园坝水果市场查看了最新水情、临江商户搬迁撤离情况、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以及应急物资准备情况。

  李明清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抗洪抢险救灾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大的灾害事故,确保群众在撤离转移过程中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零伤亡”。同时做到“五个到位”,即预警预报到位,搬迁撤离到位,安置救助到位,警戒值守到位和应急应对到位。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够医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