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迎战洪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4 04:26:05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周游

  ●长江洪峰今日1时通过渝中区菜园坝,当地已严阵以待迎战洪峰

  ●嘉陵江磁器口站水位于昨日22时达到186.79米,水位达当日峰值

  ●我市相关区县已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近10万人

7月13日,渝中区朝天门码头,江水淹到朝天门洞口。首席记者 崔力 摄  

  7月13日,磁器口古镇,今年以来的最大洪峰过境,截至当晚9点20分,磁器口水位达186.93米。记者 郑宇 通讯员 何超 摄

  七月十三日,渝中区长滨路,工人驾驶小船在清运物资。首席记者 崔力 摄

  七月十三日,朝天门九码头,指示牌已经被洪水淹没大半。记者 齐岚森 摄

  七月十三日,南纪门派出所附近,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首席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重庆日报记者7月13日从市防指获悉,受近期四川地区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我市长江、嘉陵江、涪江出现2012年以来最大洪水。面对此次洪水,我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截至记者13日23时发稿为止,长江洪峰仍未通过重庆主城,嘉陵江洪峰已于当日22时到达磁器口,目前洪峰正陆续过境。涪江、琼江已迎来洪峰过境,正处于退水过程。

  重庆日报记者7月13日下午17时在磁器口看到,当地已在磁器口码头拉起警戒线。据了解,嘉陵江磁器口站水位于13日22时达到186.79米,超保证水位(184.00米)2.79米,累计上涨11.96米,水位已达到当日峰值,从13日23时起,洪水开始消退,目前,嘉陵江洪峰正陆续过境。

  根据水文部门预测,长江洪峰将于14日1时通过渝中区菜园坝,当地也已提前作好准备,严阵以待迎接洪峰到来。重庆日报记者13日下午18时在渝中区菜园坝水果市场看到,市场入口处已堆满了打好包的货物,沿江则拉起了警戒线,最靠江的一排门面屋顶已快要被洪水淹没。而随着水势持续上涨,截至7月13日23时,长江菜园坝站水位已达到183.97米,超保证水位(183.43米)0.54米,累计上涨9.66米,水势仍在上涨。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我市相关区县已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近10万人。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数据,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干流寸滩站(重庆江北)13日4时流量涨至50400立方米每秒,形成长江上游2018年第2号洪水。预计14日凌晨,三峡水库入库洪峰流量将达6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