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打击号贩子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出新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2 02:51:30 | 记者: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打击号贩子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出新招

  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退号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 实习生 李行芩)7月12日起,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执行新的退号管理办法,以严厉打击“号贩子”。

  据了解,今年4月9日开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实施实名制挂号,家长凭患儿的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可以挂号。

  “此举对打击号贩子有一定效果,但还是不够,”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说,为保障患儿的合法就医权益,该院制定了新的退号管理办法。从7月12日起,现场需办理退号的家长,请在10∶30前在退号窗口办理当日上午的退号手续;16∶30前在退号窗口办理当日下午的退号手续,超过退号时间点将不予退号。

  现场退号办理由退号人(家长)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挂号凭证、患儿的医保卡或就诊卡,三个手续齐全才可以退号。以上证件不符合者一概不予以退号。

  同时,医院退号窗口启用人脸识别核对身份,每个ID号码30天内最多只能退3个号。同一ID号码30天内的现场退号大于3个及其以上,挂号室将停止办理其当日退号手续,并报保卫科。

  通过预约渠道(微信、电话、网站)成功办理预约挂号的家长,因个人原因需要退号的,必须在就诊前一天23:00前完成退号手续,退号手续经过预约挂号的原渠道进行办理。对30天内同一就诊卡或同一手机号或同一身份证号进行退号达到3次,将在90天内停止其任何预约挂号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