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今年将新建3个游园
来源:巴南日报
时间: 2018-07-11 14:57:52 | 编辑:姜雅娟

 

  ▲欧鹏拉菲公馆游园一角。

  公园和绿地被称为“城市之肺”,站在城区大道,目之所及,除了川流不息的车辆,道路两旁也铺满大大小小的绿地。记者昨日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区计划新建鹿角保亿湖山公园、珠江欢乐园对面车站小游园、万达商圈滨河公园等3个游园,为市民生活增绿添景。

  城市公园对城市的生态环保、园林景观和游憩休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即便有了这些城市公园,全区目前仍存在公园盲区,这就需要许多大大小小的社区公园和临街小游园进行补充,与其他各种公园绿地相比,用地独立、规模较小或形状多样,方便居民就近进入,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绿地就是游园。社区公园和临街游园一般较小,但对生活在其间的居民们来说,却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为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居住环境,重点围绕居民聚集区实施公园建设,让居民走出家门500米便能逛社区公园。”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社区公园外,2016年以来,结合城区空地、土坡菜地整治,以及轻轨沿线提档打造,建设了一批临街小游园,如炒油场小游园、春风十里小游园等。目前,我区共计建成社区公园及小游园90余个,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提供了好的去处。

  万泉街居委会社区公园就是其中之一。从高处俯瞰,这个小小的社区公园就像镶嵌在大地上的一块翡翠,园内的树木、草坪,一片青绿,令人赏心悦目。清晨来这里晨练的人群,沿着公园的石路小径慢跑,显得和谐自然。

  “这里原来只是一片小土坡,政府投入资金进行改造,现在变成了一个环境舒适的公园。”正在散步的张婆婆说,每天下班回家吃完晚饭,很多人都会到这里走走,感觉很不错。

  据介绍,今年我区还计划新建鹿角保亿湖山公园、珠江欢乐园对面车站小游园、万达商圈滨河公园等3个游园,这些紧邻家家户户的“身边小公园”建设,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过上漫步林荫小道、喜闻沁人花香、闲晒冬日暖阳的品质生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