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万州:打通科技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来源:万州报
时间: 2018-07-11 14:54:48 | 编辑:姜雅娟

   “我家种了一些土豆,以前都是采用传统老办法和自己摸索经验,产量一直上不去,这次听了专家讲解的科学施肥、病虫灾防治和田间管理等知识,让我学到很多,对我的帮助太大了!”7月9日,弹子镇大垭村村民沈才明告诉记者,他听了农业专家的讲解后,收获很大。

  近年来,弹子镇创新扶贫思路,积极开展科技支农助农,以科技手段促进农业绿色化发展,助农增产增收致富。当天,该镇邀请区农委专家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农业科技宣传活动,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传授规范化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治、畜牧养殖等方面专业知识,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群众做好种植生产。同时从科学育种、科学管理、科学防治防灾入手,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弹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科普意识,提升了农户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培育了新时代学科学、用科学、懂经营的新型农民,架起了农民和农业发展、农业科技之间的桥梁,有力打通了农业科技知识宣传普及“最后一公里”,增强了群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掌握和运用能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