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庆隆镇举办百年梨乡采摘节
来源:铜梁网
时间: 2018-07-11 07:09:56 | 编辑:肖福燕

    7月上旬末,重庆铜梁区庆隆镇地标梨进入成熟期。镇村和梨农们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采摘季的到来。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该镇将利用电商平台,将优质梨子销往全国各地,让农民增加更大的效益。

    据介绍,庆隆梨种植历史已逾百年,是重庆市梨子生产大镇和重庆市无公害梨子产地镇,并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目前,全镇梨树种植面积已达6000余亩,其中挂果的有3000余亩,品种有圆黄、黄花、翠冠、糖梨、藤梨、苍溪雪梨等,主要分布在金源村、冬笋村、庆新村、同康村,最为集中成片的是位于冬笋村的“百年梨园”和位于庆新村的 “盛世梨园”,面积各1000余亩。

    庆隆镇背靠毓青山,小安溪河穿境而过,境内以小丘坡和开阔坝地为主。湿润温和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地,加上充足的光照,造就了庆隆梨果味鲜美、肉脆多汁等优点。

    近年来,镇里更加重视品质的保持和提升。制订了一整套科学管理方法,指导果农按照标准化生产,除在品种上淘弱去劣,引进了优良品种外,还重点实施了矮化密植、施用有机肥和专用复合肥,科学修剪、人工授粉、套袋和太阳能灯杀虫等配套组装技术,让地标梨更加生态优质,让地标这块‘金字招牌’为农民谋得更大的效益。全镇梨子产量预计有1500吨,百年梨园和盛世梨园在7月15号左右进入盛采期。

    据了解,今年该镇将展开‘缤纷七月,与梨有约’采摘节,在做好欢迎市民来镇自采的同时,积极筹备电商销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