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短评|城市提升要打破低标准思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1 03:34:28 | 编辑:周游

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要继续向上跃升,首先就要确立目标,设定坐标,在标准引领下,实现突破提升。

这是因为,城市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不是单一领域的增长或扩张,更不能满足于局部的修补和变革。没有标准引领,城市提升就会失去方向,找不到坐标。对重庆来说,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必须要做好树立城市标准这项工作,把“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落到实处,使重庆城市功能定位肩负起国家使命,担当起区域责任,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这就要求,编制好新一轮规划,树立城市标准,必须要有自信,坚决克服“恐高症”的思想,坚决打破“看得过去”的低标准思维,勇于与先进城市“等高对接”,通过对照目标、对应标杆,来形成重庆推进城市提升的“标准体系”。要通过标准引领,来突出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和国际化,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延续城市文脉,提高城市开放水平,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城市提升本身也不是一个短期行为,而是需要长期持续奋斗的事业。要多点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情怀,通过设定时间表,对标具体的奋斗目标,使城市持续实现量的扩张、质的提高、品位提升,不断为子孙后代留下堪称经典的传世之作。子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