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7-11 02:52:52 | 记者:余虎 周尤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2018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启动

  “尹明助学”项目将通过网络平台发起公益众筹

  具体资助项目介绍及捐赠方式

  扫一扫 就看到

  本报讯 (记者 余虎 周尤)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圆求学梦,7月10日,团市委联合重庆市青年联合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2018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日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自2006年起,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12年,得到茅台集团、农业银行、中建集团等爱心企业和邓文中、“尹明志愿者”等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累计募集资金8742.8万元,帮助23437名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

  今年,已初步确定“鲁渝共青团东西扶贫协作”圆梦助学金、“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等9个助学项目,预计资助贫困学生约700名。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除提供助学金、奖学金等传统资助外,今年圆梦行动将继续深入开展“尹明助学”“为爱助跑”“爱心岗位”“爱心车票”等特色资助项目。

  本报联合团市委发起的“尹明助学”项目将设立“尹明助学金”,通过民政部指定互联网募捐平台发起公益众筹,接受社会捐款,将众多尹明志愿者的点滴奉献汇聚成爱的海洋,托起寒门学子的人生航船。

  “为爱助跑”项目将以荧光夜跑的形式,在重庆市主城及29个区县同时开跑,为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奔走呐喊,吸引市民关注并参与捐款。

  “爱心岗位”项目将发动爱心企业提供暑期勤工俭学岗位,帮助寒门学子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挣取学费,建立自立自强的信心。

  “爱心车票”项目将募集善款为贫困大学新生购买一张“从家乡到大学”的火车票、汽车票,让求学之路充满温情。

  据了解,凡是重庆籍参加2018年高考并已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困难家庭学生,均可向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所在区县团委咨询并提交助学申请。经核实资料、捐方面试等审核流程后,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将获得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爱心资助。

  “若一次性资助金额达到20万元,可在市青基会设立专项基金,根据捐方意愿进行定向资助,市青基会还将出具免税专用收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意向资助贫困大学新生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可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系,或拨打热线023-12355咨询捐款相关事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